做实做细监督 常州大学纪委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6    访问次数: 332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立足职能、强化监督,靠前监督、主动担当,及时推动并跟进监督各级党组织、部门和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监督实效保障学校疫情防控举措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常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八个必须,九个百分百”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监督工作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成立由纪委书记牵头的督查组,制定督查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制定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常州大学纪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方案》《常州大学纪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事项清单》,纪检监察机关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网络视频会议,强化对学校各级党组织、部门和单位的政治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强化统筹协调,形成监督合力。常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成立了四个督查工作组, 制定监督检查内容及具体督查事项清单,对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分类隔离与应急处置,保卫保障,物资保障,后勤管理,新学期教学、研究生、留学生、科研院所工作,怀德学院、工会、机关党委,直属单位等11个方面的重要监督事项进行了全方位督查,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围绕五个疫情防控监督重点,通过实地查看、电话询问、微信联系等方式,重点对各单位落实上级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情况、门禁制度执行情况、后勤保障情况、防疫物资购储分发情况、学生处、海外教育学院核查师生去向和身体状况及数据上报情况等开展了监督检查,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监督“百分百”覆盖。各督查工作组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启动“三个每天”工作机制(即每天例会、一天一部署;每天通报、一天一汇总;每天调度,一天一调整),及时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跟踪进展,及时提出监督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相关问题。

实施精准监督,确保落地见效。疫情防控期间,各督查工作组积极跟进各部门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监督意见,截止目前共督查单位和部门20个,发现问题并提出监督意见和建议19条,全部被督查单位和部门有效采纳并已经整改到位。为了切实做好复工复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常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督促有关部门要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制定落实复工复学应急处置方案。目前相关责任部门已加强校园人员管控工作,认真摸排人员情况,畅通信息渠道,制定本科生和研究生新学期教学工作预案。针对涉及师生人身健康安全的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学校物资保障组已签订28项防疫物资购销合同,目前部分物资已到货并登记入库,部分物资正在抓紧采购之中,保证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针对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常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各工作组将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密切关注,及时纠偏,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科学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树立良好作风,注意方式方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为我校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文正楼503室     邮编:213164
电话:+86-0519-88519516     邮箱:jw@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