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22    访问次数: 322

5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参加大会,校长蒋军成主持会议。会议设文彰楼报告厅主会场,以及武进校区七阶、怀德学院两个分会场。

会上,陈群就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更好地承担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切实强化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完善学院党组织工作规则,规范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基层得到全面有效贯彻。要继续深化校内巡察工作,选择师生反映问题较多的单位,不避矛盾、不避问题,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三要健全监督机制,坚定不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体系。在权力运行监督上持续发力,统筹用好监督资源力量,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在强化问责上做好文章,发挥好纪检监察部门在推动学校重点工作落实过程中的作用。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压实党组织领导集体责任以及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牢、落到实处。

蒋军成就全面从严治党提了三点要求,一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及时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边界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以上率下、担当作为的良好生动局面;二要奋力攻坚克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保障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实现立德树人成效再提升,博士学位点数量再突破,综合办学实力再跨越;三要强化政治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纪检监察体制不断完善,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代表纪委作工作报告。他从目的依据、总体要求、工作原则、责任主体、责任内容、责任落实和监督追责等方面解读和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通报了2019年高校院所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并回顾了学校去年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2020年,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石油化工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二级党组织代表,分别与党委书记陈群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文正楼503室     邮编:213164
电话:+86-0519-88519516     邮箱:jw@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