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9-17    访问次数: 307

9月17日上午,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在文彰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陈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第三轮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正祥主持会议。

陈群指出,本次大会既是巡察动员会、警示教育大会,也是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大会,启动本轮校内巡察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十三届省委八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明确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的相关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织牢织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网。陈群强调,做好本轮校内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深刻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用新要求指导推进巡察实践,以扎实有效的政治巡察推动学校工作全面落实;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党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本轮巡察要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效果,强化群众监督,畅通反映渠道,督促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确保各项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凝聚整体合力,加强自身建设,倒逼能力提升,严守巡察纪律,自觉接受监督。

邱正祥报告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通报了省属高校院所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结合我校实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讲话并对本轮校内巡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巡察,本轮对党办校办、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展规划处校友办、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6家党组织开展校内巡察,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即“四个落实”17个深入了解开展工作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巡视巡察整改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巡察期间,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认识到位、配合到位、工作到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本着对党对师生、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各巡察组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成效,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格的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政警示教育片。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文正楼503室     邮编:213164
电话:+86-0519-88519516     邮箱:jw@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