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9-21    访问次数: 390

9月18日,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在文正楼举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正祥出席会议,巡察组、巡察办及纪检监察内设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缪国斌主持。

培训会上,邱正祥强调,巡察就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改革,推动发展,巡察组人员要树立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学校更好发展的理念;巡察要聚焦落实政治责任、聚焦选人用人问题、聚焦教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他指出,本轮巡察要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做到立行立改、以巡促改、巡后整改。

常州市委巡察组副组长赵志刚以“由政治巡察谈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开展专题培训。他结合高校巡察工作的特点,从巡察基本步骤、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巡察工作能力需求等方面介绍开展政治巡察基本工作遵循。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展开说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聚焦主业。

周晓东就巡视巡察相关概念解读、上级关于巡视巡察有关精神、巡察工作内容及主要流程、科学有效做好巡察期间各项工作等方面对巡察组人员进行培训。孙玲就问题底稿编制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指导。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巡察工作培训视频。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文正楼503室     邮编:213164
电话:+86-0519-88519516     邮箱:jw@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