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10-23    访问次数: 350

10月22日下午,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纪委书记邱正祥,副校长徐树法、徐守坤、张宏如,总会计师陆华良出席会议。各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纪委办主任周晓东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各巡察组副组长向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本轮巡察开展情况,审计处负责人汇报了被巡察党组织财务审计情况。邱正祥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要把好方向,要注重巡察实际效果。蒋军成对巡察工作作了指示,他要求本轮巡察要按照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开展,各巡察组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本轮巡察各项工作。

陈群对本轮巡察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各巡察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工作的重点在于“察”,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巡察组成员要树立巡察是帮助被巡察单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健全机制,推进常州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学校更好发展的理念。他强调,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巡立改、真改实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常州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轮巡察前期培训阶段邀请了常州市委巡察办专家校内熟悉巡察工作的人员开展了系列培训,全体巡察工作人员以视频方式学习了南京市、盐城市、靖江市巡察工作经验。巡察办按照巡视巡察最新要求制定了多个巡察工作操作指引,发放了最新巡视巡察工作方面的应知应会和省属高校巡察监督清单等资料。按照巡察工作方案安排后期将进入总结反馈及整改落实阶段。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文正楼503室     邮编:213164
电话:+86-0519-88519516     邮箱:jw@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