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 2021-07-13    访问次数: 504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26日-5月21日,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对药学院等8家党组织开展了驻点巡察。日前,本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结束。

校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要求,重点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即“四个落实”“十八个深入了解”“五十八个是否存在”等内容开展政治巡察。

近日,校党委7个巡察组已分别向8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对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反馈会议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校党委对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推动巡察整改收效见效。对巡察发现的重点突出问题,要及时跟进、盯紧盯实、对账销号。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机制。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倒逼落实。

本轮校内巡察探索实施了1+2”巡察模式,以巡视整改导向高质量制定《巡察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全面提高了发现问题和剖析问题的能力;制定了关于党委巡察组听取被巡察单位汇报的意见》《关于规范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编制工作的说明》《巡察机构与审计机构深化协作的实施意见》等多项制度,有效健全了巡察工作制度体系,推动了我校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巡察反馈之后将进入整改环节,巡察办和巡察组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让政治巡察效果得以充分彰显。 


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会


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会


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会


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会


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会


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会


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会


第七巡察组巡察反馈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文正楼503室     邮编:213164
电话:+86-0519-88519516     邮箱:jw@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