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04    访问次数: 1202

各单位、部门、科研院所、直属单位:

当前,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校党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常州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及《关于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的有关要求,现就从严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如下监督要求:

一、监督重点

1、组织领导情况。重点检查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党政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工作人员到岗到位等方面的情况。

2、防控工作情况。重点检查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员工管理符合各项防控措施要求)、重点领域管控(教室、图书馆、宿舍、食堂、超市、外卖配送点、快递点等场所)、基建领域管控(西太湖校区工程建设、武进校区维修工程)、疫情防控工作舆情监控等方面的情况。切实加强1031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的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管理情况。

3、统筹教育教学情况。加强线上教育教学的管理,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各类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二、监督方式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成立督查工作小组,以四不两直、视频电话交流等方式对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开展重点督查。

三、有关要求

1、学校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紧迫性和不确定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毫不松懈、从紧从严、细而又细地把防控措施抓实抓到位。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落实防控责任、执行防控制度。

2、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从严从实履行监督责任,按相关防疫监督要求开展监督工作,确保本级党组织防疫工作依纪依规进行。

3、督查期间校纪委接受处理各类疫情防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相关的信访投诉和意见建议,发现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将严肃处理并追责问责。

4、校纪委密切关注群众举报、部门报送信息中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及时向学校党委提出建议,向相关部门通报情况,推动迅速整改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线。

 

                                                                                                                                                   常州大学纪委 监察专员办

                                                                                                                                                       2021113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文正楼503室     邮编:213164
电话:+86-0519-88519516     邮箱:jw@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管理后台